今天心血來潮來跟大家分享有頭有臉的公司 松下

 

基本上是有兩面

分兩部分分享

 

一面

是跟部門小組長加總務

恩...力高樂園是跟我說不用日文啦

但就聽聽就好 日商---多少都要日文吧

說這個職務是營業 賣LED的 就降 資訊非常不齊全

基本上也抱著試試看的感覺去

因為 >>>>>沒啥好準備阿 根本沒啥資訊給我

當然我去之前還是有看一下他們家的網頁

可我也不知道是哪個部門說....

位在中山北路上

就一整個很多日商及日本人的地方

去的感覺是非常舒服的喔

基本上櫃台很有禮貌請我到旁邊待客室等

時間到就到會議室面試

等的時候有給我一份公司簡介(舒服!有受尊重)

之後總務就請我進去了

殊不知她也是面試官之一(驚!)

第一個問題就日文自我介紹

恩 很好 不是說不用日文嗎(騙人!噓)

啪啦啪啦講一堆亂七八糟的

可能是因為前幾天擠出了一份日文履歷

一些相關的字有複習跟學到

然後主要的面試官就說我講得很好

恩 好 謝謝

之後就是一般的面試

問問之前的經歷阿 等等

大概半小時到四十分鐘吧

會覺得莫名的適合我是因為

1. 終端客人是建設公司 - 而我是土木系畢業的阿

2. 過去有跟LED有一點點關係 - 但主要是pcb啦

3. 業務的經驗

4. 日文可溝通

 

所以就進到二面了

二面:

傳說中的日本人出現了

反正怎樣都會有日本人的

日本人感覺沒啥用心看我的履歷

全程日文進行 (是誰說不用日文的.........)

25分鐘結束

因為下一個人在外面等

日本人亂翻資料有讓我看到另一個人的履歷藏在下面

其實也沒有問啥難的問題

但要我回答土木在學啥(日文回答) 這有點太難

畢竟都時代久遠

所以就用英文答

 

但讓他不滿意的地方應該是覺得我換太多工作了吧

恩 也是啦

但就是這樣啊 沒辦法啊

之後就過了一個禮拜 仲介都沒通知我

我就覺得應該沒望了

 

 

 

arrow
arrow

    dan3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