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個有趣的經驗

就感覺是去閒哈拉的

但結尾公司該講的福利還是有講

 

基本上傳說中的日本人第一關就出現了

我還以為會依照台灣人 日本人的順序

進去是覺得大樓很漂亮

他們租了兩個部分 一個部分辦公室 另個部分會議室

隔壁是可爾必思(亂入....)

 

先把我叫進去(有給水! 加分)

會議室感覺頗新 然後寫個題目(日文)

1. 對公司了解

2. 進來要幹嘛

3. 客戶抱怨信 試著回答

所以就暴露的我商用日文書信很爛的部分

 

然後一個黑黑的日本人就進來了

一開始問我說裡面有談到過去有日系客戶

是什麼性質 用英文還是日文溝通

什麼時候開始學日文

為何要學

怎麼學的

沒啥重點的閒聊 不過都是用日文喔

然後就叫另一個人進來(胖胖的 應該比較資深)

他進來我就照仲介的說法乖乖站著

但他就說坐吧 然後說怎樣(覺得我有趣的口吻)

我不覺得有趣阿 不是要你們叫我坐才坐嗎?

之後問啥我忘了 但就自我介紹 之類的

然後東問西問

 有些部分我日文回答不出來 他說你可以用英文

我就用英文

後來也有用中文

當中最有趣的就是他說我個性好像講三種語言的時候是不同人(我就想 對阿 講日文就要假鬼假怪阿 不然咧?)

後來有給我問問題 我還問蠻多的

像LED的前景阿 貴司LED的應用是哪方面 跟NICHIA比起來怎麼樣

他跟我說"欲しい" 我還以為他要說給他死咧

因為他之前也有問說我會不會講"台湾語"? 我想應該是台語吧

所以搞不清楚是啥意思

因為後面就都中日混著聊

感覺兩人都是隨和的 不像是一般很拘束的日本人

就反而不知道他們要的是啥

 

總結 有趣的面試 有說哪一天前會通知

若沒通知 就是沒有了

我還白癡的問是那一天的幾點左右

結果就是沒通知~~~

 

arrow
arrow

    dan3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