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一下去愛司人才面試的經驗

基本上台灣的日商仲介應該市面上知道的就是保聖那 英創 朋來 偉麗 日高樂園 

今天要分享的應該是新的 愛司人才

 

基本上我可以說對這家仲介印象非常好 應該算是真的有在幫你做面試,生涯規劃,語言測驗等等的幫助

另外也有仔細一點在聽你到底想要的工作是什麼?

否則,對我而言,日商仲介就是一個麻煩的東西啊

把一些工作私藏起來 硬要去他們那邊才可以得到這樣的資訊

也不是說真的很喜歡面試說(雖說多去面試練習也會進步,莫名的自信會起來。。。自以為哈哈)

 

好的 進入正題

我是從1111投給他們的。早上投,下午就打電話來了。

是日本人直接說日文。基本上根據日商顧問的說法是說我日文口語流利啦,但這麼直接就來日文也是有點小生怕怕!

不過大部分都聽得懂啦,而且使用超多敬語。內心覺得超厲害!!!!(白癡 他是日本人阿 又是仲介 阿不然咧....)

反正就是約個時間註冊面試

 

註冊當天 基本上跟其他日商仲介差不多 就是坐在小小的隔間

要先考個簡單的語言測驗 就是有圖片要寫一些簡短的日文或英文

看看你的程度

恩.... 我日文就很爛阿 第一題硬是忘記腳踏車的日文是自動車還是自轉車還是bike

就取巧說二人在做運動 哈哈

然後親切小姐有說寫完就按旁邊機智問答的鈴鐺 顧問就會來了

恩 鈴鐺很大聲 但她沒有馬上來 

 

好 很愛抱怨

不過再補一點好的就是他有給你一杯水喔!!!

個人私心覺得這很重要,雖然我最近都學乖要自備水

但我覺得有給水是對面試者的尊敬啦

畢竟面試總是要花時間,而且我們人生地不熟的

施捨一杯水你們公司是不會少一塊肉的

而且很多公司都很愛讓面試者等個半小時一小時

進來後又一副愛理不睬 屌屁阿

我們都要隨時準備好各式妖魔鬼怪的面試官加各式考題

很累的ㄟ!

 

好 再度抱怨結束(不過我是覺得偉麗的麥茶很好喝 哈哈 期望很低)

噹過後 就是幾分鐘日本面試官就來了 

恩 有專業的感覺喔

另外他座位旁邊還有跟講一堆日商面試應該注意的地方

想照片阿 坐姿阿 進門要說的 面試開始要說的 結束要說的 等等

畢竟這是一個假鬼假怪第一名的民族

當然要注意阿

 

面試官是副總喔 應該很大 算半個老闆

就跟我說領帶要繫緊

雙手要放在大腿上 並合併 不要像雞爪一樣分開(這我自己加的)

遞文件要雙手並恭敬

對近來面試有謙卑過度的我來說 是該注意的小地方

恩 不過碎念一下 我覺得手放桌上比較心安ㄟ

就是有拿出一點氣勢的感覺 且也比較不會緊張

所以我去台商或是面試官是台灣人時 我手應該還是會放桌上

 

再來就是確認一些細節阿

測一下日文等等

整個就是很正式的日文面試感覺

就覺得我要一直敬禮 才會謙卑

 

然後就換了台灣顧問來

感覺也是不錯啦 不會像偉麗一樣有種隨意感(有點太隨意....)

然後就把覺得適合我的職缺跟我介紹

還不錯阿 就跟立樂高園都沒有重複

且不乏一些"大手企業"

 

所以整體來講是給他大正評

且會一直逼我生出日文履歷

也算是另一種督促啦

給星星的話應該有四顆半(滿分五顆)

另外我覺得他們辦公室氣氛也蠻好的

會放有精神的日文歌

顧問們也有互相聊天

整體感覺都很好

偉麗就覺得有種老派喝茶店(不知道怎麼形容才貼切)

 

 

 

arrow
arrow

    dan3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